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美多家机构成立“癌症早期检测国际联盟”

2019年10月22日10: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癌症研究会21日宣布,该机构与英美多家学术机构共同成立了“癌症早期检测国际联盟”,以开发新方法和技术提升早期癌症诊断能力,提高病患存活率。

  多数癌症如果能在病发早期阶段就被诊断出来并开展治疗,病患存活率就会极大提升。为更好实现这一目标,英国癌症研究会与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等机构共同成立了“癌症早期检测国际联盟”,以便进一步推动这一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

  联盟中的科学家将会在多方面进行科研合作,例如开发新的成像技术和医用机器人,以便在早期阶段检测出肿瘤和癌症前期细胞病变;深入分析肿瘤所处环境如何影响癌症发展;开发更低侵入性和更简单的癌症筛查技术,如血液、呼吸和尿液检测等。

  英国癌症研究会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米切尔说,单一一家机构很难在癌症早期诊治上取得实质进展,但国际领先的学术机构如果能联手就可以为病患带来更大的治疗希望。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