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铿锵玫瑰用“划时代微笑”热爱生活

2019年10月25日0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铿锵玫瑰用“划时代微笑”热爱生活

10月23日,在又一个国际乳腺癌防治月到来之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蝴蝶家园暨铿锵玫瑰战友团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我们划时代的微笑”的年会,分享生命精彩,庆祝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六周年,展现了群体抗癌、抱团抗癌的信心。

她们用歌声、笑容、舞蹈、旗袍秀、摄影展等方式尽情抒发了对生活、生命的热爱,表达了对亲人不离不弃、陪伴与鼓励的感激,表达对祖国盛世华年的喜悦,一场跨越7个时代的服装走秀,用服装的变迁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

前央视著名战地记者梁玉珍做了题为《我们需要幸福地活着》的分享。梁玉珍曾经长期活跃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冒着生命危险,对中东和平进程、特别是巴以地区局势做过大量深度报道,被誉为“中东铁娘子”,不拿枪的战地英雄。2018年,在她罹患乳腺癌期间,出版了用生命和坚强的意志编写的《战地归来》一书,用自身的经历鼓励姐妹们,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灾难,只要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杜庆洁团长历数六年来,铿锵玫瑰战友团克服重重困难,风雨同舟、鼎力相持、彼此守护的感人故事;介绍了铿锵玫瑰战友团给全国各地的乳癌姐妹们带来的无穷精神力量、支持、安慰与鼓励;她们走向基层、社区、机构,进行乳腺癌预防和情绪管理等内容宣讲,帮助更多姐妹走上预防乳腺癌之路的新举措、新进展。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