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回应被美国加征关税:除了反击,别无他法

2019年10月19日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回应被美国加征关税:除了反击,别无他法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宣布18日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后,欧盟高级贸易官员回应称,欧盟对此别无选择,只能以针对波音的制裁予以反击。

  资料图:波音飞机。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美国推进关税的决定表示遗憾。”

  她补充称:“这一步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适当的时候,对波音一案实施我们自己的关税,因为美国被发现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

  这位欧盟贸易专员补充称,美国的制裁将对欧洲飞机行业的供应链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并“对已经在当前贸易紧张局势下受苦的许多其它行业,造成间接损害”。

  马尔姆斯特罗姆说,欧盟和美国应该谈判达成一项“平衡且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相互敌对。

  在评论美国加征关税时,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敦促欧盟保持冷静,避免新的矛盾升级。

  18日早些时候,美国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洲农产品和食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包括瑞士和意大利奶酪、法国葡萄酒和西班牙橄榄,以及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

  另外10%的关税针对的是从欧洲进口的大型民用飞机,主要是空中客车飞机。

  10月2日,世贸组织就美国起诉欧盟补贴空客案作出裁决,称欧盟向空客提供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非法援助,世贸组织允许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在世贸组织做出决定后,欧洲领导人表示,如果美国继续采取惩罚性措施,他们将不得不采取报复行动。欧盟官员辩称,波音也从类似的补贴中受益,但针对这家美国公司的类似诉讼预计在2020年春季之前不会结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