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

中国在科技、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全球治理表现受海外受访者认可度高

2019年10月19日06: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王思北)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18日在京主办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8》(中、英文版)。根据报告,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领域中,科技、经济、文化是海外受访者最为认可的三个领域,认可度均超过五成。

  记者从会上获悉:报告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调查机构凯度集团共同完成,调查在全球22个国家同步展开,受访者达1.1万人。与以往相比,本次调查新增人类命运共同体、改革开放40周年等热点话题,涵盖了中国整体形象与影响力、政治、外交、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国际形象与传播。

  报告指出,中国整体形象好感度保持稳定,在发展中国家稳步上升。在中国科技成就的认知度中,高铁技术在海外的认知度最高,其次是超级计算机和载人航天技术。

  报告分析认为,65%的海外受访者认为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全球影响力将会持续增强。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表示,进行调查研究对塑造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国际性、专业性,精准塑造、展示和传播好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

  据了解,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等机构共同打造的中国国家形象调查平台,是国内首个定期、持续发布大型中国国家形象调研报告的自主调研平台,受到政府部门和国内外业界、学界、媒体界的广泛关注。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9日 03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