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脱欧”达成协议

2019年10月17日20: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0月17日,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10月17日,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7日电(记者王子辰 田栋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容克当天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说:“双方达成的协议对于欧盟和英国来说是一份公平的、平衡的协议,证明了我们在为找到解决方案履行承诺。”

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的行政机构。来自欧盟28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当地时间17日下午开始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容克建议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支持这份协议。此外,协议还须分别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

容克还在推特上贴出了他就此写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件。图斯克将主持此次欧盟峰会。容克在信中说,他认为现在应当尽快完成英国“脱欧”进程,并过渡到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中去。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