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总统呼吁举行全国对话以促进改革

2019年10月16日1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5日电(记者白平)为应对多地发生的示威抗议活动,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5日呼吁举行全国对话以促进改革,并呼吁修改选举法。

  据伊拉克总统办公室15日发表的声明,萨利赫当天接见了来自联合国、伊拉克选举机构和媒体等的代表。萨利赫表示,伊拉克需要进行重大改革,以恢复民众对政府的信心。

  声明说,萨利赫呼吁举行全国对话,以解决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失衡问题,让人民过上“自由和有尊严的生活”。

  自本月1日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等。伊拉克政府于7日和8日出台两批改革方案,主要包括为低收入群体建造补贴住房、为失业者提供津贴、为年轻人创业简化企业注册程序和提供培训、贷款等。随着伊拉克政府陆续出台改革措施,示威活动有所减弱。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