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官兵首次荣获嘉奖

2019年10月1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9年10月10日,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获得了首席荣誉的官兵(黄世峰  摄)
2019年10月10日,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获得了首席荣誉的官兵(黄世峰  摄)

人民网贝鲁特10月11日电(记者 李潇 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报道员 黄世峰)黎巴嫩贝鲁特当地时间10月10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医疗处授予中国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3名同志“医疗嘉奖”, 这也是他们自5月底部署到位以来第一次受联黎部队嘉奖表扬。

据了解,联黎部队共有近20所医疗服务机构,只有联黎医院和中国维和医院为综合性较强的一级加(1+)医疗医院,主要负责联黎部队东区和西区医疗卫勤保障任务。联黎医院目前没有皮肤科和中医科的诊疗项目,应联黎司令部医疗处的邀请,从7月3日起,我维和医院皮肤科医生周宏奎、中医科技师李秀丽和李浩前往联黎医院坐诊,每两周一次,为西部战区和联黎司令部机关维和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我维和医务人员需乘坐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坐诊点,黎巴嫩南部崎岖的山路和复杂环境实时考验着他们。截至目前,他们共接诊近600人次,大大缓解了维和官兵们特色科室看病难的问题。同时,也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了中国传统医学。(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