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部继续向沙特增兵

2019年10月12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国防部11日宣布继续向沙特阿拉伯增派兵力及军事装备。

美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按照美中央司令部的要求,美国防部长埃斯珀批准向沙特增派美军和装备,包括两个战斗机中队、一支空军远征联队、两套“爱国者”防空系统和一套“萨德”反导系统。

声明未说明此次增兵人数。美国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增兵约为1800人。

声明还说,美国防部自今年5月以来已向美中央司令部辖区增兵约1.4万人。声明称,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但将在中东地区保持“强势军力”以应对任何危机并捍卫美国利益。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今年5月以来,美伊关系严重恶化,海湾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对伊石油出口实施“零豁免”封锁,多次增兵中东应对所谓“伊朗威胁”,并出台多轮对伊制裁。伊朗则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9月中旬,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实施了袭击,但美国指责伊朗是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