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春蕾计划”实施30年成果报告发布

“春蕾计划”向世界展示促进女性教育的中国经验

2019年10月11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10日,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召开“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布了《“春蕾计划”实施30年成果报告》。报告指出,“春蕾计划”30年来累计筹集社会爱心捐赠21.18亿,资助超过369万名贫困女童、援建1811所春蕾学校、发放217万套护蕾手册,获得2784万人次捐赠。在保障女童受教育和发展权利、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传播慈善文化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报告认为,“春蕾计划”已成为我国促进女童教育与发展的成功范例,折射了党不忘初心的人民情怀,向世界展示了汇聚社会力量促进女性教育的中国经验。

发布会介绍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9月初启动的“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这一行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以研学为载体的社会实践行动、以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以女童保护为重点的安全健康行动、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公众参与行动“五项行动”,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春蕾计划”新征程。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