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泽连斯基说“诺曼底模式”峰会将讨论俄乌被扣押人员交换

2019年10月10日20: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泽连斯基说“诺曼底模式”峰会将讨论俄乌被扣押人员交换

  新华社基辅10月10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在基辅表示,将在“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上讨论乌俄下一批被扣押人员交换事宜。

  泽连斯基说:“我们有三份人员交换名单,部分名单已经在明斯克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会谈讨论过。但是我认为最终决定要看‘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会谈情况。”

  泽连斯基说,如果“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最终推迟或者乌东部不能按计划停火,他将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人员交换问题。“一个方案是通过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谈,另一个方案是我直接跟俄罗斯总统对话讨论。”泽连斯基说。

  俄乌今年4月开始筹备被扣押人员的交换工作,已于9月7日交换了一批被扣押人员。这是2018年11月俄乌刻赤海峡冲突后两国首次交换被扣押人员。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首次磋商。上一次“诺曼底模式”峰会2016年在德国柏林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9日与泽连斯基通电话,双方同意召开“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的条件已经具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