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欧委会委员拟以污染为由征进口税

2019年10月10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可望就任新一届欧洲联盟委员会委员的弗兰斯·蒂默曼斯8日说,欧盟很快将着手对产生污染的进口商品征税,在实现“碳中和”过程中保护欧盟企业。

  蒂默曼斯如果11月1日得以就任,将分管气候事务。他在欧洲议会确认听证会上说,应该考虑以征收碳关税等手段为欧盟商品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路透社报道,欧盟致力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即净碳排放量为零。与欧盟相比,一些国家碳排放限制相对宽松,商品价格更低,碳关税因而可以成为在竞争中保护欧盟企业的一种手段。

  就征税可行性,蒂默曼斯认为这一举措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但欧洲议会应先作调查。欧盟一些能源密集型企业先前说,支持征收碳关税、保护企业。

  当欧洲议会成员问及是否可以允许非欧盟成员国参与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为碳排放支付费用、而不是对他们征收碳关税,蒂默曼斯说,那是一个选项。他希望告诉国际合作伙伴,欧盟正在转型成“碳中和型”经济体,“如果大家采取同样或相似措施,我们可以一起前行”。(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