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闭幕活动暨2020主宾城市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10月08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郑海鸥)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6日在京举办闭幕活动暨2020主宾城市发布活动。本届设计周秉承“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的理念,以“产业策动”为主题,包括开幕活动、主题展览、北京设计论坛、创新设计服务大会、文博·非遗设计、主宾城市、设计之旅、北京设计博览会、时尚北京等十项主体内容,按城区设置10个分会场,50个活动站点,举办上千项设计活动,展览及活动面积超过100万平米,其中主题展、专题展面积超过10万平米,论坛近200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设计师热情参与,设计周深入街道和社区,为金秋北京的文化生活增添了鲜艳的亮色。

闭幕活动上,北京市副市长王红与芬兰赫尔辛基副市长庇亚·巴戈里宁先后致辞,并举行了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授旗仪式。

今年密切配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设计的视角,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国庆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良好氛围。设计周密切关注北京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目标,以设计的思维,为城市更新、新社区营造、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设计周密切联络国际优秀设计资源,以设计为纽带,结识各界新朋友,汇聚设计新思想,共同致力于城市治理、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主题。

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自成立以来,与众多中外设计机构开展合作,结交了大量设计界的朋友。今年,墨西哥、英国、美国、日本、韩国、荷兰、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国际设计联合会(ico-D)、国际设计周城市联盟(WDW)等国际组织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代表参与了设计周的评奖、论坛、展览等相关活动。在北京设计论坛,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墨西哥的专家学者与中国同行一起,围绕“设计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发表意见。墨西哥城是设计周历史上第一个受邀来自美洲大陆的主宾城市。来自墨西哥16个设计机构、大学、博物馆等组织的33位代表,在北京六个设计时尚地标举办了3个室内主题展览、2个大型户外展,4场论坛、2场演出,给京城各个角落带来了浓郁的墨西哥风情,也让北京市民近距离体验到墨西哥城在设计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增进了中墨文化互鉴。在设计博览会上,也有多个国际机构和国际品牌参与展会、论坛活动。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