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媒体:中国国庆阅兵仪式“是破纪录的实力展示”

2019年10月03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2日电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瑞典电视台、瑞典最大的媒体《每日新闻》、《晚邮报》等对10月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以及盛大阅兵仪式给予极大关注,称“是破纪录的实力展示”。

瑞典国家电视台于10月1日当天着重介绍了阅兵仪式,报道称中国军队正在走向现代化。 “中国展示了部分从未对外展示过的军事装备,如先进的隐形无人机,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中国发展和发展航空母舰的事实被视军事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瑞典国防学院战争科学副教授索非亚·莱德伯格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这表明中国现在有能力和资源自行开发先进的武器系统,因此它们不再依赖进口国外系统。”

瑞典《晚邮报》网站则播出两段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短视频,报道庆祝活动及盛大的阅兵仪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