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9年10月0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30日电(记者张远南、李晓骁、朱东君) 9月30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在里约市立剧院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里约州议会副议长蒂娅·茹、巴西外交部驻里约办事处主任拉莫斯等中巴各界16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70年里,世界各国共同见证了新中国从贫弱到富强的历史性跨跃。新中国不但通过发展改变了自身命运,还通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各国共享人类文明成果、发展进步福祉提供了一个“中国方案”。为了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中国人民愿与包括巴西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继续携手前进。

蒂娅·茹告诉记者,短暂的70年里,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等方面的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榜样。世界需要伴随中国一同进步并向中国学习。

在当晚的“青岛之夜”演出中,青岛市京剧院的艺术家带来的中国经典传统京剧剧目《大闹天宫》精彩生动,广受好评。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