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波建交70周年音乐会在波兰举行

2019年10月0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9月30日电(记者 于洋)中国驻波兰使馆与波兰社会组织“波兰家园”30日在华沙瓦津基公园橘园剧场联合举办音乐会,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和中波建交70周年。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波前参议长帕斯图夏克、“波兰家园”主席德拉甘等300名嘉宾出席。

刘光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波建交70年来,两国始终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交往原则,不断增进了解、加强互信;始终秉持开放协同、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开拓进取,推动务实合作加速发展;始终遵循交融互鉴、和谐共生的文明之路,密切人文交流,强化民心相通。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波关系进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孕育着无限合作空间和潜力。中方愿同以“波兰家园”为代表的波方各界携手努力,共谱中波友谊新篇章,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波兰前参议长帕斯图夏克和“波兰家园”主席德拉甘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波中建交70周年表达诚挚祝贺,盛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波中友好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感到欣慰,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波兰家园”将坚持推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继续为增进波中友谊作出不懈努力。

来自华沙理工大学的合唱团为来宾献唱多首波中名曲,现场气氛热烈,美妙动听的歌声赢得来宾阵阵掌声。音乐会在《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