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投建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成功截流

2019年09月30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29日电(记者 丁雪真)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以下简称“葛洲坝集团”)投建的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28日举行截流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并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高级官员穆罕默德·阿提夫·汗在致辞中表示,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建设为当地带来了6000多个工作岗位,有效改善了周边地区的就业状况,期待项目建成后为巴基斯坦提供更多低价的清洁能源,进一步缓解巴基斯坦的电力紧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并造福人民。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说,苏吉吉纳里水电站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由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境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站项目。大坝截流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性节点,截流仪式后,大坝主体工程将全面开工,同时也意味着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

据了解,苏吉吉纳里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9.6亿美元,合同工期72个月,预计于2022年年底完工。电站将布置4台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874兆瓦,建成后每年可提供3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