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以色列封锁使加沙地区85%的居民处于极端贫困状态

2019年09月30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巴勒斯坦政府指出,由于以色列的长期封锁,加沙地区85%的居民处于极端贫困状态。

据《中东报》30日报道,巴勒斯坦反封锁人民委员会主席贾马尔.哈德里称,加沙地区85%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其原因是以色列的长期封锁使那里的经济状况恶化,每天人均收入最高2美元,年轻人的失业率甚至高达65%。

报道表示,哈德里在他发表的一份新闻稿中还表示,因为经济极度恶化,目前加沙有30多万人失业,众多基础建设项目中断,更为严重的是,加沙100%的工厂全部或部分受损,每天都有企业、公司或工厂因经济状况而关闭,失业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他同时表示,流动资金严重短缺,购买力每天都在下降,各级经济都处于停滞状态。

哈德里称,要解决加沙当前的问题,有两个办法,首先是国际社会采取实际行动,对以色列施加强大压力,使以色列解除非法、不道德和不人道的封锁,以色列的封锁违反了国际法和《日内瓦第四公约》以及《世界人权宣言》;第二是国际社会、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在所有领域特别是人道主义领域继续提供支持。哈德里称,“结束封锁意味着结束加沙地区人民的严重危机。”(安国章)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