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获伊朗释放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停靠迪拜

2019年09月30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获伊朗释放的英国油轮28日停靠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一座港口。

  “史丹纳帝国”号油轮27日驶离伊朗。路透社报道,油轮停泊在迪拜拉希德港。

  油轮运营方瑞典斯特纳布尔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霍内尔当天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油轮“正靠近迪拜码头”。

  “史丹纳帝国”号原有18名印度籍船员、3名俄罗斯籍船员、1名拉脱维亚籍船员和1名菲律宾籍船员。伊朗本月早些时候释放其中7名船员。斯特纳布尔克公司说,剩余16名船员仍在油轮上,“船长已经告诉我们,大家都健康”。船员们将在迪拜接受健康检查,然后回家与家人团聚。

  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7月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悬挂巴拿马旗、装载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指认它违反欧洲联盟制裁规定,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否认这一指认。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7月19日以涉嫌违反国际海事法为由,扣押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伊朗方面说,伊方处置英国油轮与直布罗陀当局扣押伊朗油轮没有关联。

  直布罗陀当局8月15日放行“格蕾丝一号”。伊朗9月27日释放“史丹纳帝国”号。(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