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与俄罗斯洽谈购买苏-35型战机事宜

2019年09月29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官员27日确认,俄罗斯和土耳其正在洽谈土方购买苏-35型战机事宜。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8月底出席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期间,对购买苏-35和苏-57战机表达兴趣,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讨论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埃尔多安先前披露,土耳其正与俄罗斯洽谈购买苏-35。另外,他在莫斯科期间同样对苏-57显现兴趣。

  “我们围绕这一事项的合作正积极推进,”舒加耶夫说,“现在讨论双方(签署)任何合同或具体操作还为时尚早,这件事正在研究中。(双方)正举行专业技术人员层面的磋商。”

  土耳其和美国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但两国一段时期以来关系紧张。由于土方坚持购买俄制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美方决定明年3月底以前把这一盟友彻底“踢出”F-35型战机项目。埃尔多安先前说,如果美国坚持不卖F-35,土方将另寻他路。

  苏-35是俄罗斯研制的第四代战机,F-35和苏-57同属第五代。(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