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方就中东海湾局势提出三点倡议

2019年09月28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 李晓宏 杨俊 李凉)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王毅在发言中表示,伊朗核问题攸关世界和平与安全。各方应共同努力,让全面协议得以维护,而不使这一历史性成果付诸东流。当前中东海湾局势紧张升级,中方倡议:推动伊朗核问题尽快回归全面协议轨道,推动海湾地区国家搭建对话协商平台,推动域外国家为促进地区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还表示,巴勒斯坦问题必须放在国际议程的核心位置。我们缺的不是宏大的方案,而是兑现承诺的勇气和主持公道的良知。“两国方案”和“土地换和平”是国际正义的底线,不应继续后退。独立建国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民族权利,不容任何交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