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驻华使节点赞新中国70年

2019年09月28日0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来自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一些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观成就展。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应外交部邀请,来自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一些国际组织驻华代表9月25日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不可思议”“令人震撼”“难以想象”……赞叹之情溢于言表。使节们纷纷表示,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内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绝非易事,也绝非偶然,成功经验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忆及上世纪70年代在华工作时的场景,表示中国过去70年发展在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无论用什么溢美之词形容都不为过。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说,展览中许多老照片让他回想起上世纪80年代在华工作生活的时光,感到非常亲切。

  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说,展览中每一张照片都胜过千言万语。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难,到当今在科技、工业等诸多领域领先全球,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和举措。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马卓言 成 欣)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