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泠印社在波兰举办中国书画艺术讲座

2019年09月2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9月24日电(记者于洋)“舞动的线条”——西泠印社艺术名家书画交流会24日在波兰华沙大学举行,来自华沙大学中文系师生、旅波华人和华侨等中国书画爱好者数十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张中华表示,近年来,中波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非常活跃。此次艺术讲座在华沙大学成功举办,有利于两国文明互鉴,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共同浇筑中波传统友好关系。

波兰华沙大学中文系主任李周教授在致欢迎词中说,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的书画篆刻艺术是优秀代表。此次迎来中国著名的百年印学名社西泠印社讲学,真是感到高兴,希望今后还能常来讲座交流。

西泠印社代表团团长、西泠印社集团副总经理陆元峰表示,西泠印社集团一直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与波兰书法、国画爱好者进行交流,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文明互鉴,增进相互理解与友谊。

西泠印社理事周国城、江吟分别就中国国画和书法进行了展示和讲解,介绍了书法的基本执笔、练习方法,国画绘画技巧、特点以及与西方绘画艺术的区别。艺术家们还现场进行了书法、国画的创作演示,观摩波兰书法爱好者的作品并进行指导。创立于1904年的西泠印社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学术团体之一。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