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将下调增值税税率

2019年09月27日11: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塔什干9月27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签署法令,自今年10月1日起将乌增值税税率从目前的20%下调至15%,以提升营商环境。

  乌财政部副部长迪尔绍德·苏丹诺夫表示,降低增值税税率将使国家财政收入每年减少约10万亿苏姆(约合10.5亿美元),相当于乌国内生产总值的2%左右。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哈桑·阿布卡斯莫夫表示,乌下调增值税税率将有助于为实体经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吸引外国投资,加快乌经济发展步伐。

  2019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投资和社会发展年”,乌计划吸引外国直接投资42亿美元,是去年的1.5倍。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