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结果揭晓

2019年09月2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记者刘军国)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担任后援单位的第二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9月25日公布评选结果。早稻田大学法学专业硕士二年级学生乘上美沙摘得“中国大使奖”桂冠。

乘上美沙的作文题目为“红羽毛给予的幸福”。文章围绕大赛第二个主题“在中国收获到的幸福”进行展开。2011年,在大连国际学校留学的乘上同学听说了东日本大地震的消息后,便与同学们一起发起募捐活动。起初,她担心中国学生会受历史课上提及的中日历史问题影响,而不愿伸出援手。但是,当他们拿出捐款箱时,许多师生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那时的校园里,“红羽毛沐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乘上美沙字里行间,流淌着对中国人的感激之情。

乘上美沙高兴地说:“虽然我回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本次征文比赛给了我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我写下那段至今仍深深烙印在脑海中、永不褪色的回忆。当时与我一起发起活动的同学在听说我获奖的消息后也非常激动。今后,我也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体验分享给更多的人,以此来促进日中间的友好交流与发展。”

此外,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以及三等奖44名(获奖者名单参考http://duan.jp/cn/2019shou.htm)。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众议员铃木宪和荣获特别奖。据介绍,本届大赛共收到300多篇投稿,是去年的近三倍,这反映了当前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向好,日本民众对华好感不断提升。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