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总统授权内塔尼亚胡组阁

2019年09月26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25日电(记者吕迎旭 陈文仙)以色列总统里夫林25日晚宣布,正式授权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

  里夫林当天与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和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就双方共同组建联合政府一事进行协商。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协商失败后,里夫林决定将组阁权授予获得55名议员推荐的内塔尼亚胡。在获得组阁权后,内塔尼亚胡须在不超过42天的期限内完成组阁。

  内塔尼亚胡随后表示接受总统授权,并表示将致力于组建一个在其领导下的“广泛的联合政府”。

  9月17日,以色列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共有29个政党和联盟角逐议会120个席位。据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凌晨公布的选举最终结果,中间党派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成为以色列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

  里夫林23日结束与获得议会席位的9个政党和联盟代表关于组阁人选的磋商。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两人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

  根据以色列法律,如果内塔尼亚胡在42天期限内无法组建政府,总统可以授权甘茨或其他政党领导人组阁。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