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行报告:交通和住房是亚洲城市持续繁荣的关键

2019年09月2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王慧)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5日发布了《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该报告的专题章节指出,亚洲发展中国家需要制定有效、协调的土地和经济规划,建设高效的交通网络和负担得起的住房,满足城市崛起的需求,使其持续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亚洲城市一直是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实现创新的重要动力,但未来能否持续仍不确定。如果这些城市和相应各国期望继续保持发展活力,就必须解决基础设施薄弱、交通拥堵、住房资源紧张、教育和医疗保健服务滞后等问题。”

报告显示,从1970年至2017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居民数量增加了五倍,从3.75亿增至18.4亿。预计到2050年,城市人口将增至约30亿,占该地区总人口的64%。城市面积也在不断扩张,与周围地区连接,形成城市群。

报告指出,要拥有一个有活力的就业市场,城市还需建设高效且负担得起的公共交通网络,包括多种出行方式,如火车、公共汽车、共享交通工具等。政府还应当确保提供足够土地,建造价格合理的住宅、公共设施和公共交通网络。此外,鉴于城镇化的速度和城市集群的大趋势,应出台长期的空间和经济规划,并在大都市区和地方政府之间做好协调工作。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