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提议将韩朝非军事区建成“国际和平区”

2019年09月25日16: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尚绪谦)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提议将韩朝非军事区建成“国际和平区”。

  文在寅说,韩朝非军事区横亘在朝鲜半岛中部,东西长250公里,南北宽4公里,是一片巨大的绿地。非军事区见证了数十年的军事对抗,如今成为一座生态宝库。

  文在寅说,一旦韩朝之间实现和平,他将与朝鲜方面一道,推动将韩朝非军事区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文在寅建议将板门店至朝鲜开城之间的区域指定为和平合作区,将整个韩朝非军事区建成一个促进和平研究与和平事业的国际中心。

  文在寅说,把韩朝非军事区建成“国际和平区”,将为朝鲜的安全提供现实的制度性保障,韩国也能够获得长久和平,同时这也将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繁荣。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