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称赞中国部队承担联黎部队最危险扫雷任务

2019年09月25日15: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贝鲁特9月24日电(孙帅 牛彦澧)联合国维和战略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贾伊·梅农23日在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营地说,中国维和部队出色完成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最危险的扫雷任务,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梅农当日来到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进行审查工作。中国维和官兵向审查组介绍了中国扫雷排爆装备器材的优势,模拟展示了扫雷作业手在雷场工作的标准作业程序。审查组还查看了中国赴黎维和部队13年来在扫雷过程中清排出的各类未爆弹和疑似爆炸物。

  梅农高度赞赏中国维和部队。他说:“你们承担了联黎部队最危险的扫雷任务,每一秒都在与危险打交道,但你们完成得非常出色,你们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介绍,中国维和部队自2006年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以来,始终奋战在扫雷一线,用“速度最快、质量最高、成本最低和零伤亡”的优异表现擦亮了中国名片。

  据了解,中国赴黎维和部队13年来累计清排疑似雷区、爆炸物散落区大约199.1万平方米,排除地雷及未爆物12087枚。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