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指坦桑尼亚政府通报埃博拉疑似病例不力

2019年09月24日09: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21日指认坦桑尼亚政府通报埃博拉疑似病例不力。

  世卫组织10日得知一名34岁女性患者8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市死亡,经由非官方渠道11日获知这名患者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据非官方来源消息,与这名患者接触过的多人已经在坦桑尼亚各地隔离。”

  但是,坦桑尼亚政府18日向世卫组织通报,除一名女患者8日死于不明疾病,这一东非国家没有确诊或疑似埃博拉病例。就那名女性死者,坦桑尼亚政府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世卫组织说,尽管多次寻求信息,“坦桑尼亚政府没有就临床数据、调查所获结果、可能(与死者)接触者和潜在实验室测试告知世界卫生组织”,“从坦桑当局正式获得的信息有限,构成一项挑战”。

  这一联合国专项机构说,据它了解,坦桑尼亚另外有两个疑似埃博拉病例,其中一例检测结果呈阳性,另一例情况不明。

  路透社报道,旅游业是坦桑尼亚的支柱产业之一。埃博拉疫情一旦证实,可能打击坦桑尼亚旅游业。(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