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出席《日内瓦公约》签署70周年纪念活动

2019年09月2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李晓宏 杨俊 李凉)当地时间9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日内瓦公约》签署70周年纪念活动。

王毅表示,今年是《日内瓦公约》签署70周年。196个国家加入《日内瓦公约》,传递着这样一种信念:和平安宁始终是人类追求的目标,即使面对最残酷的境遇,也要努力坚守尊重生命的人道底线。当今世界仍面临各种人道主义危机,我们需要传承人道的理念、博爱的思想、奉献的精神,为深陷困境的无辜百姓送去关爱和希望。

王毅表示,中国是首批加入《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国家之一,始终积极承担国际人道主义责任,先后为100多个国家渡过人道主义危机提供帮助。我们主张,人道主义行动应秉承中立、公正、独立的原则,避免人道问题政治化和人道援助军事化。联合国应在国际人道救援方面进一步发挥好动员和协调作用。从根本上讲,有效预防冲突,和平解决争端,才是解决国际人道主义问题的出路所在,让我们为此而共同努力。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