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军方称我们的国家绝不会成为对抗邻国的军事基地

2019年09月23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在美国和伊朗关系日趋紧张之际,伊拉克军方称,我们的国家绝不会成为对抗邻国的军事基地。

据报道,沙特石油设施14日凌晨遭无人机袭击后,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而美国称伊朗是其幕后黑手,伊朗表示否认。美国国防部20日表示,将向海湾地区增兵。据阿联酋《宣言报》22日报道,美国将在海湾部署反导系统、无人机以及战斗机,同时美国还考虑在该地区无限期保留一艘航母战斗群。

《阿拉伯圣城报》报道称,在美国和伊朗关系日趋紧张之际,伊拉克国防部长纳加赫.沙姆里22日在接受伊拉克电视台采访时强调,“我们的政策是不允许从伊拉克的领土对邻国发动军事行动,我们曾承诺不侵略任何邻国,伊拉克绝不会成为对抗邻国的军事基地。”

沙姆里同时指出,“我们的防空力量很薄弱,我们必须发展防空系统,以对付外国对伊拉克的空袭,而加强伊拉克的武装力量和武器装备还主要依靠与大国的合作。”(安国章)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