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经验值得借鉴——访世界银行副行长华敬东

2019年09月22日14: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经验值得借鉴——访世界银行副行长华敬东

  新华社南宁9月22日电 专访: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经验值得借鉴——访世界银行副行长华敬东

  新华社记者刘学 钟雅

  正在广西南宁参加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世界银行副行长华敬东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与东盟通过博览会等平台迅速发展区域经济合作,其经验值得借鉴。

  华敬东说,东盟博览会是广西亮丽的名片,也是广西的竞争优势。通过博览会这个平台,中国和东盟在区域经济合作方面发展迅速,这样的合作不仅对中国和东盟的自身发展有利,也可以借鉴到全球其他地方。

  谈到基础设施建设,他说,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成就,中国还借助与东盟之间的平台将基建优势扩展到东盟地区,其中,有些项目与国际金融机构展开合作,效果非常好。

  他说,世界银行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最开始,中国是学生,虚心学习一些国际项目的先进经验。现在中国真的可以说是世行的伙伴了,”华敬东说,中国逐渐成为世行的合作伙伴,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助力东盟国家发展。

  华敬东还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近年来中国金融机构不断走出去、逐渐全球化。他称赞中国商业银行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认为中国一些商业银行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银行,在全球都有网点。

  他说,世界银行也已经和中国的商业银行携手在全球各地融资了很多项目,他期待世行与中国今后进一步合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