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优秀作品海外巡展”在莫斯科举行

2019年09月21日13: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栾海)“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优秀作品海外巡展”正在莫斯科举行。包括景泰蓝在内的多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他艺术品亮相,向俄罗斯观众展示中国传统工艺之美。

  在全俄实用装饰艺术和民间艺术博物馆举行的这一巡展于19日开幕,将持续到22日。该巡展项目负责人于倩倩介绍说,本次海外巡展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服饰设计作品、手工艺品等进行跨界呈现,向俄罗斯观众提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非遗以及艺术创作的机会。

  “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王浩天表示,该时装周是跨界艺术展示平台,是文化、艺术、设计、创意的发布窗口,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海外民众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艺术。

  巡展期间,中俄两国模特联袂展示了中国时装设计师的作品,显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新设计的魅力,引起观众极大关注。

  本次海外巡展已于日前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莫斯科及意大利米兰巡展分别是第二、第三站。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