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录片《中国的宝藏》推介与展映活动在伦敦举行

2019年09月2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0日电(记者 强薇)9月18日,由央视纪录国际传媒与英国野马制作公司合作拍摄的系列纪录片《中国的宝藏》在伦敦举行推介与展映活动。

《中国的宝藏》共6集,将于2019年10月5日在BBC世界新闻频道首播,为BBC的国际观众提供一个了解传统和现代中国的绝佳窗口。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活动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此时中英媒体界人士携手合作创制《中国的宝藏》节目,通过介绍中国文物,让世界认识中国从哪里来、向何处去,从而使各国民众更加深刻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领悟中国。中英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堪称东西方文明的代表。这部纪录片体现了两国人民对美好事物的共同向往、对增进了解的共同需要、对交流互鉴的共同追求。我期待两国媒体能继续从中英两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共同努力,创作出更多像《中国的宝藏》这样的优秀作品,为推进中英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BBC全球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伊根表示,BBC世界新闻频道覆盖4.65亿个家庭,BBC.com拥有每周9500万的访客,致力于提供有深度的、具备全球视野的优质内容,《中国的宝藏》系列纪录片让频道内容更加多元。

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李向东表示,《中国的宝藏》是一部讲述中国文物的纪录片,更是一部以国际视角,透过文物,理解现代中国和中国人生活的纪录片。中英双方电视人在跨文化合作中,相互信任,专业高效地合作,出色完成摄制工作。我们相信通过覆盖全球且用户广泛的BBC世界新闻频道,节目能够更为广泛的传播,激发世界各地的人们对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的兴趣。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