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洛杉矶华侨华人举办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

2019年09月2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9月19日电(记者王如君)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19日晚在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举行,当地华侨华人、中国外交官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近千人前往观看。

这场旨在“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的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中影股份、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美国梅拉诺文化演艺公司主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说,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以音乐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场音乐会主题是中国经典电影音乐,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乐曲。70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进步令世人瞩目。今晚的音乐,体现了70年来中国各个领域发生的故事。聆听这些乐曲,让我们回想起70年来的峥嵘岁月。

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表示,希望通过中国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唱响海外华侨华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祝福。同时,希望通过这些熟悉的乐曲,带给海外华人来自家乡的一份温情。今晚,我们用经典电影音乐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向建国英雄们致敬,唱响新时代的新篇章。

洛杉矶郡郡政委员凯瑟琳·巴格表示,这场音乐会很有意义,将美中两国人民聚在一起,以音乐为桥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当晚,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动人心弦的歌声、音乐回顾和反映了新中国的70年的岁月。中国国家一级指挥家王永吉参加演出并现场演讲音乐与电影的关系。当地的“音乐天使”苏馨怡演唱了电影《小花》主题曲《绒花》,赢得全场喝彩。随后,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映山红》、《柳堡的故事》主题曲《九九艳阳天》、《小街》主题曲《妈妈留给我一首歌》和《咱们的牛百岁》主题曲《双脚踏上幸福路》等,一个接一个的时代之歌响起,引不少观众轻声唱和,紧接着是一阵又一的雷鸣般掌声……

这是一个温馨的夜晚,一个喜庆的夜晚,一个为祖国祝福的夜晚。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