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外长:对伊军事打击将导致地区“全面战争”

2019年09月20日14: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9月19日电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9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若美国或沙特阿拉伯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将在地区引发“全面战争”。

  扎里夫当天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当被问及若美国或沙特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会有何种后果时,他明确表示,那将导致地区“全面战争”。

  扎里夫强调,在捍卫国家领土的问题上,伊朗不会含糊。

  扎里夫同时表示,伊朗不想有军事冲突,所谓伊朗策动了袭击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石油设施的指控是“谎言”。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14日遭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沙特方面说,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也门胡塞武装宣布袭击事件是该武装所为,但美国方面指称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对此说法多次予以否认和谴责。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