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荷侨胞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

2019年09月1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鹿特丹9月19日电(记者 郑彬)当地时间9月17日,荷兰华侨华人在鹿特丹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共同回顾了建国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并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与旅荷侨胞、荷兰友人20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徐宏大使表示,在中荷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进入了高水平发展时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交往合作成果丰硕,中荷关系发展前景令人充满期待。

在谈到旅荷侨胞对中荷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时徐大使表示,旅荷华侨华人是加强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旅荷侨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建设者。

荷兰中国总商会会长钱旭东在致辞中说,旅荷侨胞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呼吸,自觉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中荷两国之间交流合作,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等作贡献。他表示,旅荷侨胞要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场晚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演出共分为祖国篇、家乡篇和未来篇,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魔术等舞台手段,生动体现了旅荷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深情。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