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举办

2019年09月17日08: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16日,“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专题研讨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人民智库、人民论坛网承办,旨在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应急保障水平、推动应急安全教育融入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应急管理事业与相关产业的权威宣传和推广力度。

国务院应急专家组成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与会嘉宾主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助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如何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应急管理事业推进应急产业健康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研讨。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人民论坛网总编辑陈阳波介绍,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是人民论坛高端品牌论坛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权威宣传平台。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分为专题研讨会、行业(地区)主题峰会、论坛年会三种不同形式。陈阳波称,“应急管理”课题极具前沿性、引导性,也亟待深入研究、探讨和全维度宣传,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课题组应运而生,课题组将开展更为全面、广泛的课题研究,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也将就此主题深入研讨,希望应急管理领域专家持续关注、研究和支持。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