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强调自己有能力对付恐怖主义袭击

2019年09月1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沙特国王强调,国内两处石油设施遭恐怖主义袭击,但沙特自己有能力对付恐怖主义,并能解决袭击后的一切问题。

据《中东报》报道,沙特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14日凌晨遭到多架无人机袭击并引发大火,国际社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科威特、阿联酋、巴勒斯坦、黎巴嫩、突尼斯、苏丹、土耳其、俄罗斯等以及伊斯兰合作组织先后发表声明,愤怒谴责恐怖袭击,坚决支持沙特政府。

沙特《欧卡兹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称,美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以军事打击袭击沙特石油设施者。

《中东报》称,沙特国王萨勒曼表示,沙特政府对国际社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特别指出,沙特自己有能力对付恐怖主义袭击,并能解决袭击后的一切问题。有中东问题观察家认为,沙特政府实际回绝了美国政府,以避免本已紧张的中东局势进一步升级。(安国章)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