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

新中国外交7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9月10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新中国外交7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杨牧)9月1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在京举行“新中国外交7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发表主旨演讲,基金会理事长兰立俊致辞,执行理事长沈国放主持会议。外交部等有关部门、智库、基金会特邀理事单位等各方代表300多人出席研讨会。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70年来,中国外交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形成一系列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尊严披荆斩棘,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保驾护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接续奋斗,服务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进程。

李肇星在发言中强调,外交官要永远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学习。安惠侯、俞邃、蔡方柏、吴思科、王珍、关华兵等老大使,和陶文钊、周世俭、万成才、黎文涛等专家学者,从不同地区的角度梳理总结了新中国外交70年来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冷静精准把握世情、国情,对我国所处地位作出科学论断,全面坚定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创新全球治理理念,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展现大国担当、大国责任、大国贡献,提高了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

与会代表认为,回顾与总结对外工作优良传统,对于更好厘清新形势下做好外交工作的原则和思路,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杨牧、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