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正恩指导紧急扩大会议讨论和部署防台风灾害对策

2019年09月0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壤9月7日电 (记者 莽九晨)据朝中社9月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6日上午召开紧急扩大会议,就防范将对朝鲜大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13号台风灾害讨论和部署国家紧急防灾对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紧急扩大会议。

报道中说,在此次会议上,听取对向朝鲜半岛快速北上的13号台风的力度、运行轨迹、特点和预定灾害地区及规模的分析报告后,就针对这一情况采取国家紧急应对措施进行了探讨。金正恩在会议上详细通报13号台风将造成灾害的严重性和曾在朝鲜发生的台风灾害事例,还分析针对自然灾害的全国性危机管理情况。

金正恩说,需要紧急采取措施,以尽量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严重后果,彻底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国家的自然资源,保卫革命的胜利果实,并就动员全国、全党、全军组织展开预防台风和暴雨灾害的斗争提出了各部门、各单位、各地区的任务和途径。

金正恩强调,要发动全党、全军、全民奋起投入预防13号台风灾害的斗争。

据朝中社5日报道,13号台风预计将于7日晚在朝鲜西部海岸登陆,8日上午经过咸镜北道附近离境。预计7日和8日在东西海岸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达50至100毫米,尤其在咸镜南北道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200毫米以上,平安北道和黄海南北道南部地区将有大暴雨(150毫米以上),除了慈江道和两江道部分地区之外的朝鲜大部分地区将刮起每秒10米以上,局部地区出现每秒15至20米以上的强风。与此同时,7日晚至8日上午和8日凌晨至下午将分别在江原道和咸镜南北道海岸出现强大海啸。目前,朝鲜全国各部门和各单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防止洪水和风雨灾害。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