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保护昆虫 德国将禁用除草剂草甘膦

2019年09月05日13: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9月4日电(毛竞)德国内阁4日批准环境部长斯文娅·舒尔策提出的“昆虫保护行动计划”,决定从2023年12月31日起禁止使用除草剂草甘膦。

  舒尔策4日在柏林说,“昆虫保护行动计划”可有效遏制近年来昆虫大批死亡的现象。为了保护昆虫,应总体上降低除草剂和杀虫剂的使用。

  根据这一计划,德国从2020年起就将系统化大幅减少草甘膦的使用。德国将首先禁止在私家庭院、小花园和公共绿地使用草甘膦,同时限制草甘膦在农业中的使用,例如禁止农民在收割农作物之前使用草甘膦。相关规定预计可使德国的草甘膦使用量减少约四分之三。

  草甘膦是许多除草剂中的有效活性化学成分,可以杀灭杂草和其他植物。但环保人士认为,大规模使用草甘膦会破坏生物多样性。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