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出动大规模警力打击人蛇集团

2019年09月05日13: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9月4日电(毛竞)德国警方4日出动约620名警察在不来梅、里特胡德和纽伦堡三地同时对国际人蛇集团实施专项打击行动。

  据德国媒体报道,此次搜捕行动主要针对8名男性“蛇头”,他们年龄在31岁到68岁之间,分别为德国、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和土耳其国籍。

  德国检方称,这些人涉嫌通过伪造劳动合同和护照协助阿尔巴尼亚人偷渡德国,并在德国为偷渡者提供出租房、介绍工作和协助其到德国政府部门及银行办理各种居留所需手续。

  警方当天共执行了25份搜查令,搜查了8名犯罪嫌疑人及若干偷渡者的住房和工作场所,收缴了若干手机和数据存储设备,还缴获了一把手枪和两支猎枪。

  2015年欧洲爆发难民危机,德国在两年间共接收难民逾百万。大批难民入境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德国警方近年来也相应加强了对非法移民活动的打击力度。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