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知名学者:

希望香港早日恢复稳定

本报驻泰国记者  孙广勇
2019年09月05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泰国皇家学术委员会委员、泰国政治改革委员会前主席、著名学者阿涅·劳塔玛塔近日在泰国媒体发表题为《香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署名文章,引起广泛关注。

  阿涅日前在泰国曼谷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保障了香港的稳定并不断促进香港繁荣发展。香港在回归后经济繁荣,这证明“一国两制”是成功的。

  阿涅说,20世纪80年代初,他首次去香港。80年代末他开始访问中国内地,至今已访问70余次。作为一名政治学者,他十分关注“一国两制”这一方针在香港的实践。

  阿涅说,香港回归前,很多香港人担心回归后没有自由、没有投资机会等,但回归后香港经济保持了增长。阿涅表示,一些香港年轻人应该加深对国家和民族历史的了解。

  在《香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文章中,他表达了对一些香港年轻人不了解历史的担忧。文章写道:“香港年轻人应当更多了解香港被西方国家殖民的那段灾难史,破除对西方国家不切实际的幻想。”

  阿涅说,在泰国人心里,香港是一个购物和美食天堂,希望香港早日恢复稳定,重新成为泰国人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心中的旅游胜地。

  (本报曼谷9月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5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