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打压特定中国企业

2019年09月04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也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这种行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在4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华为表示,美国政府试图胁迫华为员工,让他们监视公司,并可能向美国政府提供证据。中方如何看待华为对美方的指责?

耿爽表示,我理解这是华为方面对美方一些指控作出的回应。

我能告诉你的是,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同时,中方也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这种行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竞争和非歧视环境。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