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总理呼吁将苏丹从美方“支恐”名单中除名

2019年09月04日13: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土穆9月3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3日呼吁将苏丹从美方认定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

  哈姆杜克3日在喀土穆会见了正在苏丹进行访问的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哈姆杜克在当天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苏丹必须被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我们希望此事很快能够取得进展”。

  “当前苏丹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哈姆杜克表示,苏丹需要解决货币持续贬值问题,遏制通货膨胀,并使大众恢复对银行业的信心。

  马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诺会在国际场合讨论将苏丹从美方认定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的问题。他表示,目前苏丹政府需要做出努力,以实现这一目标。德国将继续支持苏丹,并敦促国际社会支持苏丹提高经济发展水平。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美国国务院2017年10月6日宣布,鉴于苏丹政府在多个方面采取了“持续的积极行动”,美国决定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