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2019年09月04日13: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9月3日电(记者李碧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3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歌剧院上演,来自辽宁省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受到中埃两国数百名观众热烈欢迎。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演出前的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埃两国建交63周年。一个甲子以来中埃两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音乐会上,艺术家演奏了《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和《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等中外名曲,歌唱家们演唱了《我像雪花天上来》《圣洁的阿依达》《饮酒歌》等中外著名歌曲。

  埃及大学毕业生诺哈·雅赛尔告诉记者,今天的演奏非常精彩,就像她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音乐和旋律都很美。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