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京剧讲座在白俄罗斯举办

2019年09月03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明斯克9月1日电 (记者鲁金博)抵达白俄罗斯准备演出的中国国家京剧院代表团1日在首都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京剧艺术互动讲座。

  中国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吕昆山讲解了京剧起源与形成、基本功、行当、表演程式等。讲解旁征博引,由浅入深,穿插演员展示,还有观众参与互动体验。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处负责人、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宏伟表示,中国文化在白俄罗斯日益受到欢迎。中国国家京剧院此行的讲座和演出将让当地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京剧的魅力。

  此次讲座是白俄罗斯“中国文化日”框架内的活动。“中国文化日”系列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白俄罗斯文化部联合主办。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