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杭州西湖文化遗产禅意摄影展”在东京开幕

2019年08月3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杭州西湖文化遗产禅意摄影展”在东京开幕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记者 刘军国)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中国杭州西湖文化遗产禅意摄影展”29日在东京开幕。此次摄影展展出的40幅禅意作品均为知名摄影家张望多年摄影的佳作。镜头中呈现出了“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的无限魅力及禅意境界,展览对推进中日文化交流及旅游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永菁对摄影展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中日文化相近,艺术相通,文艺交流对增进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专题讲座,摄影家张望讲述了自己追求艺术、与禅结缘的心路历程,并与观众分享了自己拍摄作品的理念与技巧。前来观赏作品的观众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感受到了作品中静心与禅意。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上旬。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