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秦兵马俑展”将首次走进泰国

2019年08月30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曼谷8月29日电(记者汪瑾 郭鑫惠)泰国文化部长伊提蓬·恭洛29日宣布,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和泰国文化部艺术厅共同举办的“秦兵马俑展”将于9月15日在泰国举行。

  伊提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秦兵马俑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全世界人民都希望目睹这一奇迹的真容。秦兵马俑先后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均获得巨大成功和高度关注。

  据介绍,这将是“秦兵马俑展”首次在泰国举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共有86件(套)文物参展,其中包括一级文物17件(套)。泰方预计至少有20万人前来参观。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说,秦兵马俑展每到一处都会引起当地轰动,这一展览有助于深化中泰友好务实合作,增进双方文化交流。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